刘自强赴元坝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12-08

12月8日,区委书记刘自强赴元坝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建设好具有昭化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更高水平乡村振兴。


  走进元坝镇中梁村茯苓产业园,道路干净整洁,松柏郁郁葱葱,在这里,刘自强详细考察了解林长制、“天府森林粮库”建设等工作。刘自强指出,“天府森林粮库”是“天府粮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利用林业资源优势,以林长制为统领,统筹抓好“森林+”文章,以生产绿色化、产品特色化、经营融合化、装备现代化、全程科技化、服务便利化为取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建设好“天府森林粮库”。


  来到元坝镇普子村党群服务中心,刘自强仔细翻阅乡村振兴工作台账,询问工作推进情况,勉励当地干部群众把产业发展好,把乡村建设好,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刘自强强调,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做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元坝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明晰思路,结合普子村实际,综合考虑乡村地区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功能定位,打造彰显昭化特色的乡村风貌。要持续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让群众在家门口乐享幸福生活。要壮大特色产业,提高品质、擦靓品牌、讲好故事,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做强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共同致富。要责任再压实、工作再提质,全面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调研结束后,刘自强还看望慰问了脱贫户,与他们话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他叮嘱元坝镇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时刻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刘自强还调研了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副区长任斌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