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 广元昭化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12.16万元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1-02

吃庖汤、逛西市、游古城……元旦小长假期间,广元市昭化区全区文旅市场产品供给充足,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据统计,全区共接待游客11.7386万人次,与2023年同期同口径增长63.77%,与2019年同期同口径增长123.5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12.16万元,与2023年同期同口径增长59.55%,与2019年同期同口径增长234.85%。其中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407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4万元,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3.3313万人次。

元旦期间,昭化各景区推出系列小规模、多体验、有特色文化体验活动。昭化古城景区常态化开展县衙审案、武士巡城互动体验等情景剧活动,让游人仿佛穿越古代,梦回三国;沉浸式互动剧《葭萌春秋》依旧在古城夜色中上演,继续震撼视觉,穿越历史。昭化药博园则推出“跨年独立营”活动,亲子游玩恰到好去处。昭化镇大朝驿村举办的“游千年蜀道·品百味庖汤”2023蜀道·昭化大朝年猪文化节于12月30日开幕,当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把元旦假日乡村旅游气氛烘托到高潮。

据悉,小长假期间,近郊游短途游仍是出游主流选择。短距离、低消费的近郊家庭组合旅游和本地休闲倍受追捧,农家乐、农家客栈、民宿等深受市民欢迎,“轻旅游”“微度假”等成为新亮点。元旦期间,该区中近程游客占80%以上,游客大多来自广元城区及省内成都和绵阳,省外主要为邻近省份陕西汉中、甘肃陇南等周边城市。

与此同时,元旦期间,昭化区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常态化向公众免费开放,实现了文体服务不打烊。另一方面开展“庆元旦迎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不断丰富假日文化生活,切实提升了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广大群众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杨黎明)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