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召开2024年春耕备耕现场会暨农业农村系统培训会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春耕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及区委、区政府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厘清2024年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谋划工作举措,务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3月4日,昭化区召开2024年春耕备耕现场会暨农业农村系统培训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学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农业农村系统成绩突出的单位及个人,张德学总结了2023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春耕备耕工作,并由专业人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工作的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我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全区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增强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心和使命感,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着力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突破。重点抓好“六个聚焦、六个突破”。聚焦粮食安全,在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农业多贡献,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上实现新突破;聚焦乡村振兴,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聚焦乡村发展活力,在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农村和谐稳定,在防范化解农业农村重点领域风险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我区已进入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务必要进一步清醒认识,提振信心、科学研判,聚焦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继续抓好抗旱措施的落实、提前做好水改旱准备工作、落实好大春播种面积、加强田间管护和农资监管,坚决打好春耕生产这场硬仗,夺取全年农业丰收。一是切实把春耕生产纳入重要日程。各镇、各部门都要把春耕生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主要精力放到春耕生产上来,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二是加大春耕生产帮扶支持力度。各镇要真正扑下身子,深入村组、深入农户、深入地块了解实际情况,帮助村社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帮扶单位要积极到联系镇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认真研究帮扶措施,确保不出现一户因缺种、缺肥而延误农时或种不上地的现象。三是努力形成全社会抓春耕生产的整体合力。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支持春耕工作,围绕春耕生产中心任务,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本职工作,抓实田间管理、生产物资储备、畜牧产能稳定、蓄水保灌、支农资金和政策资金的分解落实、电力供应、森林防灭火、宣传报道等工作。四是加大工作督查检查力度。要及时下发工作提示清单,强化对春耕备耕工作的指导。要成立督导工作组,分赴12个镇就促进春耕生产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各部门服务春耕生产工作情况等进行督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各项工作。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虎跳镇白肉枇杷产业园春管现场、毗鹿村猕猴桃春管现场、东岩村大春备耕现场和小春田管现场、广元市昭化区长阳岛专业合作社黄桃管护现场、广元市昭化区芝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小麦品种选育试验基地。

各镇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农技(农机)、畜牧、农经工作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属各股室(中心、中队、所)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