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奔康感党恩 乡村振兴建新功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2-07

“ 现在的方山村同过去相比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住房安全了,路通了,有安全用水、安全用电,这样的好日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 临近春节,各个地方的迎新春活动陆续开展起来。6日中午,在王家镇方山村二组,一场由老百姓自主筹办的“迎春感恩”坝坝宴热闹开席。上百名群众欢聚一堂,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美味菜肴,一边感恩党的好政策。

方山村二组的高家大院,主人早早挂起了红灯笼,贴上了春联、福字,灶台前挂满了刚熏好的腊肉和香肠。经过改建并保存完好的传统小院里聚满了前来团年的左邻右舍,大家围坐在一起烤着炭火,磕着瓜子,聊着过去一年家里的收成和方山村的巨变,浓浓的年味洋溢开来。

烧水、切菜、炖肉……厨房里的乡亲们也没有闲着,为准备各式美味佳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坝坝宴的厨师是我们本队的,菜也是我们自己种的,市场上买的很少。为了搞好这个宴席,厨师从昨天就开始在忙咯。” 方山村二组组长高仕政告诉记者。

中午12点30,随着一阵轰鸣的鞭炮声响,坝坝宴准时开席。乡亲们一边大朵快颐,一边不忘举杯恭祝迎接新年的到来。

DSC_0502.JPG

 坝坝宴现场

 “大家一年到头忙着做活路挣钱,好久没有这样在一起热闹过了。今天真开心!有种大年三十除夕夜的感觉。”方山村村民高仕明高兴地说。

昔日的王家镇方山村二组,土坯房存量大,房屋陈旧,交通闭塞。2017年4月,在区政协、区建设局以及社会帮扶力量等的共同努力下,投资300余万元,按照“六建六改”的要求,对方山村二组34户土坯房进行了传统村落改造。新改造的房屋宽敞明亮,既保留了川北传统民居的特色,又完善了各项配套功能,冬暖夏凉、干净舒适,适宜居住。同时,该村还修通了入户路,优化了周边环境,通过开展“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文明双创活动,群众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为了感恩党委政府的好政策,方山村二组把这次坝坝宴定义为“迎春感恩”坝坝宴。当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为了不辜负党委政府的支持,他们将更加自立自强,发展好产业,争取早日走上小康之路。

DSC_0492.JPG

温暖迎新春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这么大的帮助。今日的方山村经过打造,可以说是如诗如画。看着各级帮扶力量对方山出资出力,作为方山人,我心里都觉得‘暖’。” 王家镇方山村村支部书记张学智说,接下来,方山村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自力更生,主动作为,建设更好的家园。同时提升村民素质,督促大家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使方山的明天更灿烂。(王菲菲)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