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农特产走亲戚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7-17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浙川两省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工作部署,7月16日,“四川昭化原产地直供馆”授牌及丽水龙泉·广元昭化农特产“走亲”会启动仪式在浙江省丽水市正式举行。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广元市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等领导参加活动并讲话。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活动。

丽水龙泉·广元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农特产品走亲会在丽水市万地广场举行

昭化作为农业区,有多个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和无公害粮油生产基地,其中紫云猕猴桃获国家绿色产品认证,王家贡米、昭化韭黄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进一步拓展市场,打开销路,我区以此次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在丽水市开设四川昭化原产地直供馆,举办丽水龙泉·广元昭化农特产“走亲”会,将充分借用丽水农村电商的优势,进一步建立更加紧密联系、高效联动的农特产品线上线下合作机制,推动两地人民更快更多共享发展成果。

丽水市常务副市长林亮,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为昭化区农特产品代言

林亮在讲话中指出,丽水市早在2008年就与广元市结成了对口援建关系。在10年的帮扶时间里,广大丽水帮扶干部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丽水精神,与广元人民一起建设新家园,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

林亮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推动我国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今年四川省广元市和丽水市,昭化区和龙泉市有缘结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关系,为两地开启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合作共赢的新路子。

林亮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充分发挥丽水、龙泉电商的优势,开展电子商务帮扶活动,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搭建电子商务平台,探索扶贫新路。要健全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切实把中央、省委要求和“丽水所能,昭化所需”有效结合起来,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帮扶综合效益,确保到2020年对口帮扶地区现行国家扶贫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摘帽。

陈正永在讲话中首先向莅临昭化·龙泉东西部扶贫协作农特产品“走亲会”指导的领导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昭化发展的各位来宾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昭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思想,坚定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依托优良生态环境、优越区位特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靓特色农业,建成全市唯一“国字号”园区——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荣获全国生猪调出大县、蔬菜输出大县、国家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区等称号,是全国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和无公害粮油生产基地,紫云猕猴桃获国家绿色产品认证,王家贡米、昭化韭黄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形成了一批独具昭化特色的品牌。

陈正永强调,举办农特产品“走亲会”,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与东部地区经贸合作交流,诚邀广大农资企业到昭化开拓市场,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更主要是以“走亲戚”的形式,给远方的亲人带来“家乡”的特产,宣传我们的优质、安全农产品,并借力丽水、龙泉更大更广的平台推动农特产品走得更好。

陈正永希望以此次昭化·龙泉东西部扶贫协作农特产品“走亲会”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建立更加紧密联系、高效联动的农特产品线上线下合作机制,让两地人民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让农业龙头企业扩大销售增加农民收入。同时也诚挚欢迎丽水的父老乡亲到昭化古城览三国文化、到嘉陵江游山水画廊,到昭化传经送宝。

王顺发指出,浙广合作源远流长,两地人民友谊深厚,东西部扶贫协作把龙泉与昭化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双方在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等方面更是有着许多共通之处。希望通过龙泉与昭化农特产“走亲”会的举办,把“丽水山耕”的人才、技术、市场等优势与昭化的生态农产品资源、劳动力、土地空间等优势紧密结合起来,为昭化区高品质农产品打开市场、畅通销路,实现两地产业发展双向互动、合作共赢、协同发展。下一步,龙泉将利用现有的平台和资源,用心用情用力协助昭化区做好原产地农特产直供、电商扶贫等相关工作,不断开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新局面。

活动中,陈正永还为“四川昭化原产地直供馆”授牌、为浙江讯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龙颁发了昭化区电商产业首席顾问证书。

活动结束后,陈正永一行还实地考察丽水市城市规划馆。

区领导刘强、付正文、付健、廖旭青参加上述活动。(盛通)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