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来我区调研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及相关工作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20日,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任振鹤来我区,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及基层纪检监察、农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调研考察。市领导邹自景、隆斌、陈正永陪同考察。

陈正永向任振鹤介绍我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沙坝乡照壁村,1200余亩藤椒种植园、500亩脆桃种植园和100余亩的淡水鱼养殖园园园相连;实施安居扶贫工程改造改建的危旧农房焕发新貌,掩映在青山绿水间,川北新农村景色美不胜收。

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背后是一套行之有效、行之高效的纪律监督运行机制。任振鹤了解到,在我区基层,通过采用“13524”精准监督工作法,强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护航脱贫攻坚,加大村级治理,取得了很好实效。任振鹤指出,市县以下党员干部的监督与村民自治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这也是乡村振兴中“治理有效”的直接体现,其经验做法值得充分学习借鉴。

任振鹤在朝阳乡了解柏杨村村情及历史文化情况

临港现代农业综合园区涉及朝阳乡、沙坝乡、红岩镇3个乡镇7个村,覆盖34个村民小组1198户4183人,园区规划面积1万亩,核心区面积5600亩。朝阳乡作为临港现代农业综合园区的核心园区,如今到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听取园区情况介绍后,任振鹤指出,实现产业与农户、与经营主体、与市场的有效对接在精准扶贫中十分重要,努力探索以村、乡为单位整体联动发展的路子,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作用,优化品种,实施规模化发展,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使之形成规模效应,提高经济效益。同时,任振鹤叮嘱随行人员,要充分利用好浙江省电商优势,在农产品销售、精深加工等方面加强与广元、昭化的对接,为东西部扶贫协作作出贡献。

任振鹤一行参观朝阳乡柏杨村史馆

进园区、入农户,看变化、话未来。在朝阳乡柏杨村,任振鹤一行走进一组贫困群众刘加义家中,对他们进行了看望慰问。刘加义因残致贫,但他们不等不靠,充分利用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积极发展银耳、烤烟等产业,不仅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盖起了新房子,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变。

任振鹤对刘加义自强不息、不等不靠脱贫致富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要更加坚定信心,把以后的日子越过越好,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物资。

当天,任振鹤一行还走访查看了柏杨村家风村史馆建设情况。

区领导祝迎春、廖旭青参加上述活动。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