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成功举办浙川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三送”系列活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29

东西部扶贫协作系列活动启动

9月26日至27日,昭化区以“送技术、送岗位、送项目,浙川携手同走小康路”为主题的东西部扶贫协作系列活动举行。



送技术,先富脑袋后致富

26日上午8点,“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食用菌技术培训班”在区林业局正式开班。

据悉,本次培训是两地落实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昭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提升昭化食用菌种植技术水平,为今后在现代农业发展合作上奠定基础。

东西部扶贫协作食用菌技术培训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龙泉市的盛立柱、吴品富和来自昭化的柯朝青三位专家共同授课,主要开展食用菌栽培管理、菌种选育等培训,本区建卡贫困户、创业致富带头人等100人参加培训。


送岗位,转移就业助增收

26日上午9时,“浙江·龙泉——四川·昭化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昭化区元坝镇京兆路举行,来自浙川两省58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

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

活动期间,为“浙江省龙泉市驻昭化区劳务工作站”“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转移示范企业”进行了授牌,并现场启动了“东西部劳务协作”APP。通过活动开展,共组织入场求职9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41人,提供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382人次。

27日,昭化区组织招聘企业深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三所高校,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招聘进校园活动,并与校方达成人才合作战略协议,设立人才工作联络站。


送项目,投资兴业促发展

招聘会结束后,昭化区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浙川两省的58家企业代表参会。

区领导刘强、郭祖炎、范永昌、廖旭青、赵思彦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系列活动。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