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会议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0-31

10月30日,我区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会议,专题听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协作事宜。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杜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我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一是工作机制健全顺畅。率先制定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例会制度,双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互访密集,双方部门、企业对接深入,及时互通信息,协商加快推进了协作工作。二是产业合作深入开展。双方坚持产业发展优势互补,深入开展了食用菌、中蜂养殖等产业技术合作和交流,通过大力引进和制定宣传招商优惠政策,今年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引进落地5家企业,超额完成市定1家落地企业任务。三是宣传报道到位有力。目前,我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被人民网四川频道、四川电视台、浙江经视、《中国县域经济报》、《四川经济报》等媒体广泛宣传,赢得了社会各界关注和好评。

会议听取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县级领导及分管项目县级领导,部分成员单位关于东西部协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并对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

陈正永在会上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使命担当。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中央、省委、市委对东西部扶贫协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不折不扣、持续用力抓好落地落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昭化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抓紧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等重大机遇,一鼓作气、尽锐出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加快创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县区的必然要求。围绕这一奋斗目标,相关部门和乡镇必须责任再压实、措施再落实、工作再加强,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加速、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建成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县区奠定坚实基础,争做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

陈正永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把握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标准要求。一是组织领导力度更大。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主动借力,主动作为,强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与丽水的对接协调,及时会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扶贫协作精度更高。要把握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目标要求,不仅是看花了多少钱、实施了多少项目,更要看帮助多少贫困人口脱了贫。在工作中,一定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将项目资金瞄准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一步聚焦贫困人口直接受益,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三是扶贫协作深度更广。要按照中央确定的重点任务要求,发挥双方比较优势,扎实有力开展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实现借势发力、借力跨越。四是考核监督要求更严。必须严格比照东西部扶贫协作目标任务,逐项把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责任落实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陈正永强调,要强化协作深度广度,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落地见效。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是全区上下的重大责任,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东西扶贫协作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进一完善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机构和沟通协调等各项机制,加强与省市主管部门衔接沟通,加强与浙江丽水的无缝对接,形成左右协同、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项目实施。对10个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加快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年底前所有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同时,抢抓合作机遇,深入开展昭化·丽水招商洽谈,围绕我区优势产业,千方百计把东部地区的好企业、好产业引进到昭化来。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相关乡镇要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建卡贫困户户户明白、人人知晓。宣传部门要加强对扶贫协作工作重大举措、机制创新、工作经验和推进情况的宣传报道,树立先进典型,为争做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高质量脱贫摘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要补齐短板,认真做好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

区领导付正文、饶和刚、郭祖炎、杨武生、姜云茂、杨槐林、杜嫣然、廖旭青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