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积极开展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保送就业”行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1-07

“这次转移就业活动是区委、区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厚爱,我们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在外务工就业、遵纪守法,争取早日脱贫回报家乡。”来自昭化区磨滩镇金宝村赵丛礼一语道出了心里话。

11月6日,广元市昭化区在区人社局举行四川·昭化赴浙江龙泉劳务协作转移就业欢送会,来自全区的20名建卡贫困户踏上前往龙泉的火车,寻找脱贫致富之路。

据悉,本次转移就业输送工作由区人社局牵头,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发布岗位信息、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进村入户摸排,最终确定20名贫困对象作为第三批转移就业对象。

“通过政府组织形式送我们到浙江就业,一方面可以直接与企业对接工作岗位,大大缩短找工作的时间;另一方面政府积极与浙江相关单位和企业对接,工资是有保障的。”梅树乡新力村的姚关金激动地说。

据了解,建卡贫困户到龙泉后将按照个人技能情况和就业意愿被分配到不同的岗位上,薪资不低于3500元/月。同时,本次转移的贫困户还将享受龙泉市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就业促进政策补贴和昭化区的车费补贴,实现出门务工不花一分钱。在外务工人员如对工作不满意,昭化区还将提供针对性劳务服务,通过驻外劳务工作站、人资资源公司等灵活调整工作岗位。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昭化区紧紧围绕促进贫困劳动者多渠道就业主题,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就业技能培训,聚力资源整合,统筹开展贫困户定向式就业培训508人,累计组织参加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活动5场次,多种渠道向浙江转移建卡贫困户就业126人,引导昭化贫困学生到浙江中职院校就读5人,毕业留浙就业3人。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做好劳务转移工作:一是将充分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优势,通过两地的劳务工作站,继续为已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做好技能培训、劳务维权等公共服务。二是要继续与龙泉加强对接合作,进行更深一步的协作交流,开辟更多的优质就业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向外转移就业。三是建立回访交流机制,对贫困户转移就业的,将定期组织吸纳就业企业、就业地人社部门等,深入了解就业现状和需求,促进稳定就业增收。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