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青瓷走进山地马拉松赛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5-22

5月19日,由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广元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在昭化古城圆满收官,在颁奖典礼上,融入了昭化三国元素的龙泉青瓷作为整个赛事的唯一纪念产品颁发给获奖选手。


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事以“向山而跑非凡之路”为主题,鼓励广大已有一定跑步基础的跑步爱好者,以及众多渴望挑战自我,希望通过跑步获得更多正能量的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的体验释放自我,收获成功。同时,也希望通过山地马拉松赛事的组织,引领跑者通过跑步的形式感受中国山河之美,感受祖国各地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而龙泉青瓷则是传统制瓷工艺的珍品,是中国五大名窑之一,龙泉青瓷始于两晋,发展于唐而盛于南宋。历时两千多年,史称龙泉窑,是中国陶瓷烧制年代最长,窑址分布最广,产品质量最好,生产规模和外销范围最大的陶瓷名窑,南宋时烧制出了晶莹如玉的粉青釉和梅子青釉,标志着龙泉青瓷达到了颠峰。在此次山地马拉松赛事中,龙泉青瓷实现了千年传统文化与现代体育的完美结合,实现了艺术与生活的完美融和,同时借助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把三国文化和青瓷带到了世界的各地。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