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昭化携手开展义诊惠民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7-24

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医疗协作深入基层排忧解困,全力助推昭化区健康扶贫工程,7月21日,浙江省龙泉市人民医院与广元市中心医院、昭化区人民医院在昭化区开展了一场联合义诊行活动。

此次义诊主要来自骨科、妇产科、神经外科、消化内科、放射科、病理科、心血管内科等方面的专家12名。一大早,许多慕名而来的群众早早就在大厅排队等候。专家到达现场后,立即为老百姓测量血压,做体格检查,分析病症,答疑解难,引导大家合理膳食、科学防控疫情、规范检查及治疗,还提供了常见病、慢性病咨询及问诊服务。来自元坝镇杏花村的王大爷高兴地说:“现在这医疗政策就是好,这些医生不仅为我们免费检查身体,还教我们平时咋个注意自己的健康,真是好!”。本次义诊共接待群众200余名,专家们专业且耐心地解答和优质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自东西部医疗扶贫协作以来,浙江龙泉市三年来先后派出血透室、神经外科、放射科、妇产科、骨科、科教科等的专家教授40余人,成立邱伟文、雷樟根工作室等,开展了6次义诊服务,服务人群2000余人。他们通过“下沉帮扶、置换学习、远程医疗”等针对性强、帮扶效果好等有效路径,帮助昭化区快速提升了医院整体诊疗水平。如今昭化区已能顺利开展脑外科手术、肾结石软镜下取石术、食管癌根治术等疑难手术,尿毒症透析、内窥镜镜下治疗及骨科微创治疗等新技术运用已成常态,更好地服务于当地患者。(刘志奇)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