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首趟“返岗直通车”发车 500余名农民工乘坐免费专车返岗复工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1-28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1月28日上午11点,广元市昭化区2023年专车返岗“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昭化区汽车站举行。10辆挂着“春风行动”标语的大巴车整装待发,500余名昭化籍农民工带着家乡人民的美好祝愿,分赴浙江省杭州市、嘉善县、宁波市等地返岗复工。新的一年,开启奋斗新征程。


临出发前,大家还收到了方便面、饮用水、政策宣传手册等爱心物资,以保障大家安全顺利返岗。

“由于疫情,我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不仅回家过了年,还能够乘坐免费专车返岗,很高兴。政府的贴心服务,也让我们感到暖心。”昭化区卫子镇新荣村村民刘波激动道,新的一年将更加努力工作,展现昭化儿女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也将时刻牵挂家乡,争取将更多好的技术和信息带回家乡,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


据了解,昭化区已连续四年组织专车帮助农民工返岗就业,目的就是竭尽全力为大家安全返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搞好服务保障。

“希望大家积极响应两地党委、政府号召,拼搏实干、敬业奉献,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成就精彩人生;希望大家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加强与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和人社、工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坚决维护自身权益,区委、区政府也将不遗余力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希望大家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变化,讲好昭化故事、传播昭化声音、展示昭化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昭化、走进昭化、投资昭化。”昭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亚斌殷切地期盼。


近年来,昭化区年均外出农民工近9万人,劳务经济达30余亿元,务工收入是广大农民家庭最重要、最直接、最有效的经济来源。多年来,昭化区委、区政府始终关注、时刻牵挂着广大农民工朋友,聚焦最大民生,出台稳就业、保就业、扩就业、促就业系列政策措施,采取包机、专车、专列等方式“点对点”“一站式”解决农民工出行难问题,为广大农民工朋友稳定就业增收创造了重要条件。昭化区农民工工作连续4年被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

新的一年,该区将继续推进服务保障农民工战略工程,全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十件实事,竭力为大家搭好平台、搞好服务,切实解决后顾之忧。(王菲菲 李建生)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