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自强赴浙江、上海开展东西部协作和投资促进活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8日至10日,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率队赴浙江、上海开展东西部协作和投资促进活动。

在8日下午举行的广元市(长三角)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昭化区共成功签约经济合作项目6个,签约资金31.2亿元。其中与浙江中南控股集团签订的林业碳汇开发和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金额15亿元。会后,市考察组一行前往浙江中南控股集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建荣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杭州市拱墅区,刘自强与拱墅区委书记李志龙一行就深化东西部协作进行座谈交流。

刘自强在讲话中首先对拱墅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在东西部协作中给予昭化区的鼎力支持和倾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希望拱墅区能进一步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帮助昭化区写好“数字赋能”文章;进一步发挥商贸大区优势,帮助昭化区写好“昭化造”农特产品“出川入浙”文章;进一步发挥干部人才优势,帮助昭化区写好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育”文章,共同打造浙川两地东西部协作新典范。

李志龙表示,自两地结对以来,双方交流日趋频繁、区域协作持续深入、合作成果不断丰富,拱墅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昭化所需、拱墅所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多层次讲好大运河和大蜀道携手同行的生动故事。

随后,刘自强一行先后赴嘉兴市嘉善县、上海市嘉定区,考察了浙江组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市景域驴妈妈集团,详细了解各企业重点产品及未来发展规划,就深化家具和建筑装饰材料生产、全域旅游开发等项目合作,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洽谈。

在浙江组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刘自强一行听取了公司发展规划、商业业态等情况介绍,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刘自强简要介绍了昭化区基本情况,他说,昭化位于四大省会城市的几何中心,“公铁水空”多式联运交通运输体系健全,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昭化森林覆盖率达56.27%,森林面积121万亩,木材资源丰富。当前,昭化区正坚定实施“1456”发展战略,高质高速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努力为家居产业提供集聚洼地,真诚欢迎企业到昭化考察交流、投资兴业。

公司负责人刘珂表示,昭化区资源禀赋优越、营商环境好、区位优势明显,与公司产业发展相匹配,将择期赴昭化区实地考察交流,积极寻求合作契合点,早日将合作共识转化为发展实效,为昭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上海市景域驴妈妈集团,刘自强一行参观了集团文化展厅,并与集团总裁王小松一行围绕全面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刘自强说,昭化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文旅资源禀赋,被誉为“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是川北蜀道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景域驴妈妈集团能充分运用在文旅行业的多年经验和全产业链优势,找到契合的切入点,把昭化的故事讲好、讲活,多方位多角度传播昭化声音、展示昭化形象,进一步推动昭化文旅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多赢。

王小松表示,昭化区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景域驴妈妈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昭化实际,深挖旅游资源潜力,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目标,推动昭化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景域驴妈妈集团与昭化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规划设计、营销文创、一体化合作、智慧旅游、培训合作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区领导李明元、李方、孟飞等参加上述活动。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