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奋勇争先“拼经济” 招大引强“比发展”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14

“希望拱墅区能进一步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帮助昭化区写好‘数字赋能’文章;进一步发挥商贸大区优势,帮助昭化区写好‘昭化造’农特产品‘出川入浙’文章;进一步发挥干部人才优势,帮助昭化区写好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育’文章,共同打造浙川两地东西部协作新典范。”连日来,广元市昭化区主要领导率队赴浙江、上海开展东西部协作和投资促进活动,重重擂响招商引资战鼓。

在广元市(长三角)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昭化区共成功签约经济合作项目6个,签约资金31.2亿元。其中与浙江中南控股集团签订的林业碳汇开发和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金额达15亿元。

自拱墅、昭化两地结对以来,双方交流日趋频繁、区域协作持续深入、合作成果不断丰富,全方位、多层次讲好大运河和大蜀道携手同行的生动故事。

一来一往的洽谈中,各企业进一步了解了昭化,也看到了合作诚意,更加坚定了与昭化区合作的信心和底气。

“昭化区资源禀赋、营商环境好、区位优势明显,与公司产业发展相匹配,将择期赴昭化区实地考察交流,积极寻求合作契合点,早日将合作共识转化为发展实效,为昭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浙江组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珂表示。

据了解,昭化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被誉为“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是川北蜀道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辖区内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同时,昭化位于四大省会城市的几何中心,“公铁水空”多式联运交通运输体系健全,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昭化森林覆盖率达56.27%,森林面积121万亩,木材资源丰富。

当前,该区正坚定实施“1456”发展战略,高质高速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努力为家居产业提供集聚洼地。

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招商引资则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一场场成功签约,折射出昭化区招商引资的硬实力。

今年以来,昭化区持续深化“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将招商引资作为激发全区经济发展潜能的重要手段和重要抓手,聚焦家居建材、食品饮料、现代农业、文旅康养、商贸服务等主导产业,力争全年招引项目招引项目115个、行业龙头企业3家,到位资金45亿元以上。

扩展项目招商版图,抢占发展先机。新年伊始,昭化区便举行了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暨重点产业专班集中招商出征大会,全面铺开招商专项工作。根据全年目标任务,该区深入分析产业链及链主企业,主动招商、以商选商,积极招引一批龙头和配套企业,加快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

“一把手”带头奔赴全国各地招商,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产业集聚效应日益凸显……放眼全区,“人人关心招商、个个参与招商”浓厚氛围已逐渐形成。在招商引资“大合唱”中,各镇各部门实打实地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护航昭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取得更大突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