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学校管理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纪实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11-03

11月1日,广元市昭化区中小学校管理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先后走进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东城小学(艺苑校区)、杭州市人民小学参观学习。

在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东城小学周主任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教职工之家、少队党建工作室、三欢书屋等区域。随后,东城小学校长王红霞分享了《思政金课:小学“大思政”教育的校本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结合具体事例,阐释了 “四位一体”思政金课建设路径,“三全四有五爱”的思政金课研修机制及成果。学员们获益匪浅。

在人民小学,学员们在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廖红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智慧农场、中医药文化园地、校史馆、校园办学理念展示墙等区域。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廖红校长通过视频展示了人民小学百年历史。学员们在其专题讲座《做有信仰的教育——百年文化浸润下的“觉民党建”》中,了解了该校组织架构树品牌、传统文化树品牌、红色教育践品牌发展战略,真切感受到了该校以“文武”为路径、“书画”“武术”为载体, “文化自信”“民族精神”为目标的特色办学成果。学校教科室主任周君就教师研修策略向学员们进行专题介绍。她从教师发展愿景、教师培养目标、教师培养机制三方面进行阐释,其中“留白课堂”“流转作业”等经验做法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