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东西部协作简报(第34期)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乡村振兴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07

【重点关注】

●昭化区举行2023东西部协作首届直播电商节暨电商直播基地揭牌仪式

【协作动态】

●杭州民营企业“广元行”活动走进我区

●我区举行首届电商直播大赛

●我区2024年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计划接受省级联合审查

●我区接受2023年度浙川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监督检查

●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代表团来昭考察交流

●昭化镇小学与观成实验学校、观成武林小学开展结对交流

●昭化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卫子镇中心卫生院(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项目顺利封顶

【重点关注】

昭化区举行2023东西部协作首届直播电商节暨电商直播基地揭牌仪式

12月7日,2023昭化区东西部协作首届直播电商节暨电商直播基地揭牌仪式在昭化区电商产业园举行。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参加活动并致辞,广元市商务局局长黄文出席,四川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蒋波宣布活动开幕。

王静在致辞中代表昭化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对昭化区的建设和发展予以关心和支持的兄弟县区和企业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近年来昭化区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巩固提升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成果,创新发展出“1+N”直播电商基地模式,今年以来全区网络零售额实现1.5亿元,同比增长20%。她强调,希望企业家们在产品质量、消费体验等核心环节再下功夫、再做提升,推动更多“昭化造”产品走向全国、迈入国际。

期间,还举行了2023昭化区东西部协作首届直播电商节颁奖仪式,并为昭化区东西部协作电商直播基地揭牌。

昭化区领导安亚斌、孟飞、陈施朴、刘江参加上述活动。(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协作动态】

杭州民营企业“广元行”活动走进我区。12月6日—8日,杭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仰中旻带领部分民营企业家来广元市考察交流。期间,考察组一行来到我区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听取家居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深入有关企业实地走访。区领导李方、孟飞、刘江陪同考察。(区工商联)

我区举行首届电商直播大赛。12月6日,2023昭化区东西部协作首届电商直播大赛在昭化古城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镇和企业的30支直播团队参加。大赛共挑选了17款品牌汽车和60余种农特产品进入直播产品库并上架销售,根据直播团队的现场表现、直播规划、直播互动和带货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了6支获奖直播团队。本次比赛累计销售订单11385单,直播带货61.57万元,观看人数63.26万人次。(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我区2024年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计划接受省级联合审查。12月12日,我区参加四川省2024年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计划联合审查,项目安排获评审组充分肯定。2024年,我区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消费协作和改善民生等五个方面规划了8个东西部协作项目,项目总投资1.29亿元,其中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3900万元。(区协作办)

我区接受2023年度浙川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监督检查。根据《四川省2023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实施方案》,12月22日—25日,由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和省发改委聘请的第三方评估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询问和现场实地核查等方式,对我区近年来浙川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管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区协作办)

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代表团来昭考察交流。11月29日,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登峰一行到我区考察交流东西部教育协作工作,昭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清陪同考察。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昭化职中、元坝一小、东城幼儿园和昭化镇小学进行了访问交流。期间,黄登峰等还看望慰问了在昭挂职支教的三位拱墅区教师。(区教育局)

昭化镇小学与观成实验学校、观成武林小学开展结对交流。11月30日,我区昭化镇小学与杭州市观成实验学校、观成武林小学结对合作签约仪式在昭化镇小学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出席仪式并讲话。签约仪式上,观成实验学校、观成武林小学向昭化小学学生捐赠校服210套,价值3.815万元。(区教育局)

昭化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近日,经过专家组的层层评选,我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从全部182件参赛作品中共评选出“《葭萌揽胜蚕丝图》丝巾和葭萌茶”等15件优秀作品。据了解,此次文创大赛旨在借助东西部协作契机,进一步挖掘和利用昭化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昭化文创产业发展。(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卫子镇中心卫生院(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项目顺利封顶。近日,我区卫子镇中心卫生院(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项目全面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项目为2023年东西部协作帮扶项目,计划新建业务用房9846.04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为辖区及周边镇8万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预计年总诊疗人次达50000余人次,年住院可达2500余人次。(区卫生健康局)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