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人大代表的履职心声
来源:区电视台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3-13


紫云乡紫云村党支部书记、紫云猕猴桃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冯开银,2017年当选四川省人大代表。

作为一位来自基层产业发展一线的省人大代表,他在关注广元发展的同时,更多关注的是昭化的发展。

紫云村位于紫云湖畔,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自然资源,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扶持下,紫云村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全村群众尝到了致富的甜头。然而,自2015年开始,由于天气寒潮冻害影响,导致猕猴桃溃疡病不同程度发生,致使部分群众种植积极性受挫。面对这一情况,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产业发展成果,冯开银带领村两委班子采取一系列措施,抵抗疾病风险。一是动员50余户种植户以土地入股,加入专业合作社,实现规模种植经营;二是在海拔高的地方改换抗病力强的品种;三是搭建大棚种植,隔离病虫害。

为了扩大销售,2018年,冯开银率先带头在紫云村启动了昭化区首个全民微商示范村,帮助种植户实现网上销售猕猴桃。2018年全年完成销售21000多单,实现销售收入130多万元。

5年多时间里,冯开银的身影常年穿梭于种植户家中、猕猴桃园里,冒严寒、顶酷暑,用辛勤的付出撑起了乡亲们的致富梦!

目前,要把猕猴桃产业培育成为昭化区的农业支柱性产业,成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主导产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不负人民重托,始终关注民生、广集民意,把助力群众产业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作出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作为。

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在即,作为省人大代表的冯开银,也在认真准备关于基层吸引人才,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

来源:区电视台网站

原链接:https://www.zhgbtv.cn/wap/bencandy.php?fid=34&id=11873&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