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正永参加第一、三代表团审查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3-14

陈正永参加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代表团审查

3月14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参加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三代表团审查。

在第一代表团,来自元坝、柳桥、紫云、拣银岩等乡镇(街道)的代表们围绕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认真审查。并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城镇困难群体生活就业保障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正永指出,近年来,我区按照广元东部新城规划发展要求,高规格推进城市开发。加快推进一批棚户区改造和卡尔城二期建设,着力打造一批高端精品楼盘,引进碧桂园,打造月亮湾城市新地标。高标准配套基础设施,完成过城街道、滨河路改造提升,推进农资公司铁路下穿等城区道路改造,完成了昭化至广元快速通道建设,并力争G542延长线昭化段、G212绕城改线开工建设,贯通城市交通大动脉。高品质提供城市服务。大力实施“一轴一环两岸”“五化”工程,打造了一批城市景观和城市夜景,建成滨水漫游生态廊道和10公里步游骑行大道,全面提升改善城区面貌,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工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支撑,对经济的持续繁荣和社会稳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陈正永指出,元坝、柳桥等乡镇,是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的主战场、主阵地。过去的一年,你们围绕区委工作中心,立足实际、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当前,省、市对家居产业城一系列的支持政策、举措为我区工业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区委也不负省委期望、不负市委重托,坚持把加快产业城建设作为跨越发展的重要突破点,举全区之力、全区之智,主动作为、担当担责,成效显著。2019年,家居产业城还要完成新胜组团3000亩和大坝组团1000亩土地、林地的征收、场平、道路及配套管网建设,建成20万m3标准化厂房及功能配套设施。完成招商引资项目签约50家,实现项目落地开工建设30家,建成投产10家。希望大家在2019年继续挑好重担、扎实工作,为全区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来到王家、磨滩、文村、晋贤等乡镇所在的第三代表团,陈正永认真聆听了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们的发言,并详细记录下来,不时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解答。

在谈到脱贫攻坚工作时,陈正永说,王磨片区历来在我区贫困程度深、扶贫成本高、脱贫难度大,到目前还有两个贫困村没有脱贫退出,但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大家在聚焦底线任务、兑现庄严承诺的“赶考”路上,始终冲锋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再苦不言苦、再累不喊累,为高质量脱贫摘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陈正永指出,这次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就脱贫攻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这项工作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贫困县摘帽后,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虽然我们已经经历了脱贫摘帽验收,但是继续攻坚和巩固提升的双重任务同样繁重,不能产生“松口气”“歇歇脚” 的想法,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时关于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用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措施,夺取脱贫攻坚最终胜利。

陈正永强调,要坚持一个遵循。务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以优异的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要强化问题整改。聚焦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三保障、产业发展、小额信贷监管、低保识别、公益性岗位规范性定岗等方面,认真梳理问题,举一反三,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要抓好政策支撑保障。一方面确保扶贫政策的延续性,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另一方面做好今年“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秋季攻坚”、“冬季冲刺”。同时,及时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打好返贫致贫阻击战。要持续巩固提升扶贫产业成效。强化扶贫产业技术指导,提升农业保险覆盖,特别是要关注产业链条的问题。要在能人返乡创业、农村环境提升、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治理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要提升就业增收实效。因人施策因企施策,抓好就业培训,让贫困群众,包括有劳动能力的群众有一个好的就业环境,实现高质量增收。要持续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持续推进领导互访、产业互通、人才互动、劳务互接,全力对标对表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区,高品质建好一批示范园区、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产业、示范项目。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把作风纪律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区领导胡国强、朱永国、付正文、孙健、郭祖炎、夏登坤、付健、肖光志等参加审查。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