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召开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9日,我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委副书记杜非、胡国强等领导同我区副县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共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会议现场

会上,陈正永、龙兆学、贾小玲向参会离退休老干部赠送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书籍,并共同观看了昭化区经济建设成就专题片。

陈正永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莅临会议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们在这里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共同回顾70年来昭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一起展望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同时,按照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通报我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陈正永为老干部赠送书籍

陈正永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区委始终坚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周密谋划部署、精心组织领导,推动全区主题教育扎实开局、全面开展。

陈正永指出,区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扛牢政治责任,精心筹备、高标准启动主题教育。做到了抓实前期工作、精心研制方案、及时动员部署、营造浓厚氛围,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高点开局。坚持以上率下,区委常委班子对标省委“五个带头”和市委要求,在深入学习教育上作表率、在务实调查研究上作表率、在深刻检视问题上作表率、在从严整改落实上作表率、在加强督促指导上作表率、在带头真抓实干上作表率,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主线重点,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下一步,区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王菲书记在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王正谱部长近期对广元开展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全区主题教育。

陈正永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罕见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伴随着新中国砥砺奋进的铿锵步伐,昭化大地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今日之昭化,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正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阔步迈进。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一代又一代昭化儿女接续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深深凝聚着广大老领导、老干部的艰辛付出和智慧心血。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陈正永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主动投身主题教育,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关心支持昭化的发展,多建言、多指点、多献策,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为推动昭化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切实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坚持定期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工作情况,认真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及时了解老干部所思所想所盼,让老同志安享美好生活、安度幸福晚年。


离退休老干部在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参观调研

龙兆学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展开“九项大比武”,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以巩固脱贫成果为重点,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2018年一举摘掉贫困县区帽子,在全省2018年度摘帽县(区)考核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中均位列“好”等次;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家居产业城纳入全省100个重点项目之一,截至9月底,全区共集中开工66个项目,总投资65.1亿元;以优化产业结构为重点,经济总量不断做大。累计建成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11个,虎跳建材产业园、杏树工业园地等园区建设有序推进,中粮油脂、雨润食品等龙头企业持续做大,电商物流产业园基本建成,农产品网销额创历史新高;以区域协调发展为重点,城乡建设取得突破,主动融入广元主城区,长滩河“五化”工程、城区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等全面完成,强力推进10个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增减挂钩项目31个;以建设区域性交通枢纽为目标,立体交通网络加快形成。千里嘉陵江第一港(红岩港)已实质开港运营,“两路一隧”项目将于2020年建成投运,区内一小时交通网络正加速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省市下达的20项民生实事有序推进,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稳步提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平安建设先进县区。

会前,离退休老干部还走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参观调研。

区领导付正文、饶和刚、孙健、贺旭红、马逸风,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老干部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