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幸福歌 喜迎国庆节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9-30

同唱幸福歌 喜迎国庆节

——昭化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综合性文化下乡活动现场扫描


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昭化区委宣传部、昭化区文旅体局牵头,整合了“川音·昭化”文艺小分队、知客宣讲队伍和各乡镇文艺演出队伍,深入乡镇街道、广场、村社,来到群众身边,将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大家摆摆龙门阵、看看小节目,一起分享风雨70年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共同描绘幸福的美好明天。

乡村大舞台 情暖千万家

“大家在实验室里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从早上到晚上,一遍遍不停地做实验,后来一看到实验器就想吐,用我们的行话就是‘晕镜子’……”9月25日,昭化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综合性文化下乡活动走进石井铺镇。来自昭化区疾控中心职工、2016年度“昭化工匠”称号获得者柏光辉正以《我的梦想在千家万户的健康里》为主题,与大家分享多年来潜心工作的点点滴滴及参加四川省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的心路历程和收获。


舞台虽然简陋,却影响不了表演者的出众才艺,抵挡不住老百姓观看节目的热情。

活动当天,歌曲演唱《红旗飘飘》、舞蹈表演《铃鼓》、知客宣讲《改革颂》、单簧管演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10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一片热闹,掌声不断。现场还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与群众展开互动,借此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脱贫攻坚政策相关知识,大家争先恐后地抢答,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将活动推向高潮。

“马上就是新中国70岁生日了,没想到能以这种方式庆祝,老师、学生、家长欢聚一起看节目,很有氛围,也很暖心。”昭化区石井铺镇元柏村村民商雪玲说,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送文化下乡活动,丰富老百姓的文娱生活。

忆往昔话发展 共绘幸福美丽新昭化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26日,文艺演出小分队再次深入太公镇、清水乡,与当地群众欢聚一堂。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前奏响起,现场群众便纷纷摇晃起手中的五星红旗,跟随着音乐齐声合唱。

不同于专业演唱者娓娓道来似的独特音色与唱腔,大合唱更显豪迈壮阔,响彻大地的歌声里将祖国的美好山河和人民的勤劳开拓展现得淋漓尽致,祖国的每一座高山、每一条河流仿佛近在眼前。彼时,干部群众融为一体,纷纷向祖国深情表白,为时代放声高歌,用歌声为祖国献上一份真情的祝福。

“我们的祖国一路走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能在这里歌颂伟大的祖国,我特别兴奋,同时我也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老党员冯成冬激动地说。

随后,独唱、群舞、知客宣讲、诗朗诵、乐器独奏等多个精彩节目接踵而至,表演内容贴近群众实际生活,表演方式接地气,大家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

“我从小在这里长大,最大的感受是生活环境变了,人的思想观念变了。以前我们龙凤村村民住的大多是土坯房,现在你放眼看过去,全是楼房;以前村里就一条主路,现在村组道路通到家门口,还是水泥路;以前,妇女们没事就凑一起嗑瓜子摆闲话,现在每天都忙着跳广场舞…… ”村民黄春华说起几十年来的变化,滔滔不绝的,根本停不下来。

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不仅使昭化基层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让文艺工作者们在土地上汲取了充足养分。文艺小分队演员青蓉告诉笔者,通过活动,大家对新中国70年峥嵘岁月有了更多了解,感触更深,也更加明确了艺术的本质。她说,“文艺创作只有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才能永葆生命力。”

向祖国表白 礼赞新时代

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放飞梦想气球······27日,昭化文艺演出小分队继续深入红岩镇、明觉镇与基层群众欢聚在一起,为祖国庆生。大家同唱一首歌、同说中国话、同圆中国梦、共谱爱国情,共同回望昭化建区30年风雨,追忆30年变迁美好时光。

活动开场,一首歌曲《阳光路上》、一段舞蹈《书简》便将现场气氛调动了起来,甚而有群众自发上台表演节目。一个个精彩节目带来欢声笑语,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农民的日子真是一天比一天过得好,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新楼房,发展起了致富产业,很多人还开上了小轿车……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村民吴良清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身体健康,因为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我爱我的祖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在这里祝福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永远和平!”蓝天白云下,红岩镇小学六年级学邢浩琳脱口而出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期间,四川省容诚会计律师事务所还向红岩镇小学捐赠价值56000元的爱心物资,用于助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昭化文化展演队伍在9月3日—10月31日期间,分片区持续开展送文化下乡、建区30周年图片展、公益电影放映等展演活动,旨在通过讲好昭化故事,传播昭化声音,形成“文艺队伍演到哪、好故事讲到哪、爱国电影放到哪、美丽成就展到哪”的热烈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王菲菲)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