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0-17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我区举行“2018—2019年感动昭化十大人物”暨“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颁奖典礼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集中展示我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昭化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当天,我区举行“2018—2019年感动昭化十大人物”暨“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颁奖典礼。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杜非、胡国强,在家的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陈正永为“昭化榜样”获奖者颁奖

在颁奖典礼现场,通过《榜样昭化》、《感动昭化》、《奋进昭化》三个章节,用讲述故事、播放视频短片等方式,让人们了解了感动昭化十大人物和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身后的故事。颁奖典礼在《钢铁战士李化武》事迹短片中拉开帷幕,带观众重温了抗美援朝的激情岁月。女声合唱《英雄赞歌》,表达了我们对英雄的缅怀和崇拜。随后,女声独唱《感动》、百姓故事《我们在昭化》、男女声合唱《担当》、百姓故事《老大哥敦福林》等节目,让我们看到了身边的感动。期间,为2018—2019年评选出的“感动昭化十大人物”、“感动昭化十大人物提名奖”、“昭化榜样”进行集中颁奖,表彰他们践行初心,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精神。


为“2018-2019年感动昭化十大人物”颁奖

据了解,2019年3月,我区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采取个人举荐、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社会推荐等形式,通过群众投票和评委会评审等方式,确定了2018—2019年感动昭化十大人物、感动昭化十大人物提名奖和昭化榜样三类获奖人员名单。

近年来,24万昭化儿女众志成城、不胜不休,让农村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农房安全舒适,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道路、安全饮水、电力通信全面达标,乡风文明更加浓厚,社会治理更加有效。截至2018年底,全区累计退出贫困村59个,脱贫8408户28691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53%,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并在全省2018年县(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中综合评价为“好”的等次。为更好总结经验、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当天还对昭化区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昭化区2018年度脱贫攻坚优秀干部、“百佳脱贫示范户”、“百佳奔康示范户”进行了表扬。

晚会现场,龙泉市慈善总会、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上海非凡公益等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扶贫工程的社会组织还为助力昭化区脱贫攻坚进行了捐赠。


为“2018-2019年感动昭化十大人物提名奖”获奖者颁奖

晚会结束后,虎跳镇党委副书记尹安平对笔者说:授予我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我倍感珍惜,也倍感压力巨大。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而是属于我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脱贫攻坚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做贡献。


为“昭化区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浙江省龙泉市前来我区参加“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各位领导和11名龙泉在我区挂职帮扶的同志,区内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市级道德模范代表,昭化区第一、第二届道德模范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城区群众代表等参加今天的颁奖典礼。


采访钢铁战士李化武

张伟夫妇讲述帮扶故事

社会组织为助力昭化区脱贫攻坚进行捐赠

百姓宣讲团讲述《第一书记的初心》

晚会演出现场

晚会演出现场


晚会演出现场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