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举行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2-0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1月29日,昭化区举行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陈正永参加演练。

演习模拟巡山护林员在元坝镇大坝村七组家居产业城西侧森林发现两处烟点。随即,向大坝村支部书记报告了情况。接到报告后,大坝村第一时间集中村义务扑火队,按规定序列赶赴现场,并按照“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的要求向元坝镇政府报告有关情况。

元坝镇接到情况报告后,启动了《应急处置办法》,按照相关处置流程,立即做出了反应,一边处置一边将情况向区森防指办报告。区森防指办按照“打早打小打了”和“火灾处置与火案查处同步进行”的原则,立即派出队伍赶往现场进行处置。虽然历经1个多小时的扑救,但因为火势凶猛,风力变大,致使周边群众住户和家居产业城厂房已受到威胁,局势难以控制。随即,区森防指立即启动我区森林灭火Ⅱ级响应,各相关单位及时到位,迅速开展工作,火灾扑救队伍携带水车、打火把、刀锯等设备,分三段进入火场实施扑火行动,区公安局开展火案侦破工作。经过20余分钟的扑救,火场的所有明火基本熄灭。元坝镇及时组织扑火队伍看守现场,防止复燃。此次演练,各参演单位计划周密、指挥得当、协调有序、处置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