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各中小学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06

落英纷,芳草绿,又是一年春来到;花垂泪,燕低飞,又到一年清明时。近日,昭化区各校园纷纷开展了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确保全体师生过一个平安、文明、绿色、环保的传统节日。

“王二小装着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为了保护转移的乡亲,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4月1日,区机关幼儿园开展了“清明寄相思,英雄助成长”抗战小英雄故事分享活动。在稚嫩的童音声中,《放牛娃王二小》《鸡毛信》《小兵张嘎》等一个个鲜活的小英雄事迹历历在目,一段段难忘的历史无不述说着孩子们对小英雄的缅怀和敬仰。

除了区机关幼儿园外,红岩小学、昭化小学、陈江小学、清水小学、丁家小学等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班队会、演讲比赛等形式,为孩子们讲解清明节的来历、节日文化风俗、相关的诗歌以及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等,引导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增长学生文化知识,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卫子小学、太公小学、太公初级中学还充分发挥南山红军文化园、太公红军山烈士纪念陵园等红色文化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师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清明节扫墓活动。在纪念碑前,师生们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哀思;向烈士献上自己制作的纸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悼念和缅怀。带队老师激励学生牢记历史使命,继承爱国传统,锐意进取、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争做时代新人。

在做好主题教育和祭祀缅怀活动的基础上,昭化区还将森林灭火教育与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通过办一期手抄报、发放一份告家长书、办一张黑板报等形式,把森林防灭火知识带到千家万户,让森林防灭火意识入脑入心。

据了解,目前,全区40余所学校已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1.2万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