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先锋文汇党史学习教育

“办实事”的“底色”“底蕴”“底气”

四川省泸州市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冷冰心

共产党员网来稿 打印 纠错 投稿须知 投稿
微信扫一扫 ×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通知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员干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实者,要涵养情怀绘浓“底色”、真抓实干诠释“底蕴”、勇于斗争厚积“底气”,把人民群众的事办好、办实、办成。

  涵养情怀绘浓“底色”。为民之事,是“国之大者”,人民群众是治国理政的坚实基础。党员干部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要根植初心、涵养情怀,不能将为民办事托于空谈,要树立“不做大官,做大事”的鸿鹄之志,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博大情怀,让拳拳为民的实心见之于实行,擦亮为民底色。盯着“白纸黑字”摸不透真情况,坐在办公室里想不出好对策,党员干部要始终笃守人民立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感情系于民、奋斗忠于民、工作利于民,要离开“大院”、走出“角落”,走向千家万户,走到人民群众当中,走得深入才能看得真切,要真听真看真感受,仔细留心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认真记录人民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急事难题,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打牢为民办事的“实基础”。

  真抓实干诠释“底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党员干部在推进人民事业的宏伟征途中,志向再崇高,蓝图绘就得再好,最终都要在实践中推动,在执行中见实绩。从“太行山愚公”李保国到扎根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从在绝壁上凿出“天路”的毛相林到在悬崖上开出“生命渠”的黄大发,无不是实干中奠基立业,汇聚起为民奋斗的磅礴力量。不实,万卷徒空虚;不干,壮志雄心成一叹。党员干部要崇实尚实,拉满弓、鼓足劲,用实干标注未来,以奋斗定义价值。党员干部要以奋斗为责、以实干为荣,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以实干姿态谱写时代新篇,用务实奉献书写为民担当,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车间社区,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未来筑基,带领人民群众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勇于斗争厚积“底气”。“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党员干部要自觉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上磨砺,在“大熔炉”中烧制冶炼,在“主战场”上厉兵秣马,在摸爬滚打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强化克难制胜的能力。要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斗争中锻造能压重担的厚肩膀、能扛硬活的铁脊梁,在斗争中磨砺出意志的硬度,磨砺出披荆斩棘的真功夫,从心灵深处激发斗争豪情,在克服重重阻力中壮大斗争力量,让斗争为人生涂抹上最亮丽的底色,成为自我成长最有力的证明,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起冲锋,成为勇扛使命的先锋、独当一面的栋梁,勇闯“娄山关”“腊子口”“夹金山”,把人民群众的难事、急事、琐事办好,耕好为民“责任田”。
发布人:一片冰心在玉壶 发布时间:2021-9-9 10:54 收藏 阅读人次:8416

初审:汪青雷 编辑:马小哈 责编:亦风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