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共产党员网 先锋文汇学习心得

立“强国之志”践“报国之行”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组织部 符娟

共产党员网来稿 打印 纠错 投稿须知 投稿
微信扫一扫 ×
  近日,《凝聚起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综述》一文中提到,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写下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辉煌篇章。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就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出重要论述,教育引导新时代党员干部厚植爱国情怀、书写爱国篇章,永葆昂扬的姿态、向上的志气和不屈的斗志,力践“报国之行”。

  以“为民”为荣,守初心、担使命,培养爱国之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是党的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与现实反映。培养爱国之情,体现在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奋进耀中华上;体现在了解党史国情、珍视国家荣誉上;还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兑现为民承诺,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饱含“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以百姓心为己心,以百姓事为己事,主动俯下身子为民解忧,自觉贴近群众倾听民声,始终在为民这条路上行稳致远。

  以“无我”为基,讲奉献、重付出,诠释强国之志。爱国奉献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多少年来,千千万万中华儿女执奉献之笔,书写爱国主义的绚丽篇章,不讲条件、不求回报、不讲困难,在各自岗位上燃烧自己、奉献自己,把一生热爱献给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小我”融入“大我”,不计较个人得失,不看重个人名利,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力以赴、倾情投入,默默奉献、任劳任怨,永葆“不要人夸好颜色”的淡然心态、“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气概和“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奉献精神,把一点一滴的奉献融入爱国情怀当中,始终讲奉献、重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对祖国、对党、对人民浓浓的爱。

  以“实干”为要,敢担当、善作为,力践报国之行。“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孔繁森;“辛勤耕耘三十载,万亩林场献国家”的杨善洲;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把青春奉献在基层的黄文秀同志等,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真谛。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最坚实内核,实干担当是爱国主义的生动注脚。广大党员干部要用担当擦亮爱国的人生底色,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脚踏实地干事,勤勤恳恳为民,把对祖国的热爱融入血脉、化作行动,把每一滴奋斗的汗水、每一步奋进的足迹都留在这方爱得深沉的土地里。
发布人:星辰雨露 发布时间:2021-10-8 13:44 收藏 阅读人次:8077

初审:杨南方 编辑:水见文 责编:礼嘉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