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警徽在基层一线熠熠生辉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14

 让警徽在基层一线熠熠生辉   

——记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虎跳派出所所长韩振林



他工作踏实、作风扎实,是嘉陵江畔家喻户晓的“好所长”;他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把初心使命抗在肩上,群众也把他牢牢记在心里;他守一份职责,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昭化公安工作新局面。

他就是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虎跳派出所所长韩振林,被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三等功1次,先后获得“广元市优秀政法干警”“昭化区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所带领的虎跳派出所多年来未发生过违法违纪案事件,被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1次,受到昭化区委区政府表彰2次,获昭化区公安分局嘉奖4次……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挑重担 



警徽在肩头,群众在心头。

现年37岁的韩振林老家在河南,昭化是他的“第二故乡”。2008年,韩振林考入警队工作,扎根在昭化,这一干就是十多年,家中老父母全靠兄妹照顾。

“对党和国家的忠诚我做到了,对家人却愧疚良多。但是爹娘总是在电话里劝慰我,只要把工作做好了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孝心!”淡淡言语间,是韩振林对家乡、对亲人的浓浓思念之情。然而,脆弱只留给自己,警帽一戴,单警装备一上身,在外又是那个无坚不摧的铁血战士!

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是嘉陵江干流开发中唯一的控制性工程,建成蓄水后,淹没涉及广元市境内14个城(集)镇,其中有三个全淹建制镇,虎跳镇为其中之一,淹没22家单位,受淹人口1648人,受淹房屋面积133891平方米,移民搬迁维稳压力极大。

“作为一名政法干部,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链子,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无论面对何种艰巨任务,韩振林从未有过退缩。

斗转星移,数不清多少个日夜,韩振林带领全所民辅警全身心投入移民维稳工作中,快速有效处置各类因移民引发的案件,前后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00余件,最终圆满完成了库区移民维稳工作,未发生1起因移民引起的严重案事件和群体性事件,有力维护了移民区治安和谐稳定,得到了昭化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高度赞扬。

“身”入一线,“心”在基层。长期以来,韩振林不忘初心使命,务求取得实效。面对荣誉和嘉奖,他豁达而淡泊;面对工作,他却始终保持着激情。面对违法犯罪,他从不心慈手软;面对人民群众,他却甘为“孺子牛”。



立足本职善创新  勇创佳绩立新功



“工作,在于创新。服务群众,在于用心。”这是韩振林10余年来开展工作的标尺与准则。

虎跳辖区面积200平方公里,30多平方公里水域面积,辖区地广人员分布不平衡,面对给治安管理难题,韩振林大胆更新工作观念,以创新服务举措、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宣传方式、创新奖励机制“四个创新”为抓手,并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推行所领导包片、民警包乡、辅警包村的工作模式,扑下身子,以身示范,带领全所民辅警全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与此同时,他还结合“六边六进”活动,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内一切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遗漏。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逐一分析研判,制定调解方案,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让“枫桥经验”之花常开不败。

“韩所长是个实干家,在工作上有很多想法,在为自己争取荣誉时却没什么想法。”这是同事们对韩振林的一致看法。

在韩振林所在派出所的管辖下,多年来辖区内未发生重要信访行为、肇事肇祸和个人极端事件、民转刑事案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等,辖区大局和谐稳定。


为民服务有温度 惠民实干有力度



“警察同志,我儿子不见了,该怎么办啊……”8月9日下午,虎跳派出所接到该镇一村民报警,称自己12岁的儿子小光(化名)不见了,请警察帮忙寻找。接警后,韩振林立即带领值班辅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调取附近监控,详细走访群众,推断出孩子出走的大致路线,并发动周围群众一起进山寻找,于当日下午七点左右在后山将其寻回。

找到走失孩童后,案件大可结束,但是韩振林并没立即收队,而是耐心劝慰小光遇事多与家人沟通,不能有极端思想和过激行为。同时,他又与家长交流,提醒他们要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和心理健康。最后家长和孩子都做了反思,有效避免了类似案件的发生。

为腿脚不便的老人上门办证、解救被困嘉陵江中的群众、救助23年未回家的男子……这一桩桩、一件件为民解忧的实事好事,细微之处,折射的是韩振林对基层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基层工作的上心用心,对与群众一道共建平安昭化的拳拳之心。

“始终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到突出位置来抓,坚定不移为群众办实事。”多年来,韩振林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延伸服务触角,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今年来,该派出所开展送证上门服务50余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7次,侦破民生案件6件,开展防诈反诈、“反邪”主题宣传12次……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漫漫政法路,冥冥孤高多烈风。但韩振林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上。他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他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不断进取的精神感染着昭化公安队伍里一批又一批的年青人!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