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11-08


11月8日上午,昭化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应到代表59人,实到52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张凯铌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大会听取了镇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报告》,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补选了昭化镇人民政府副镇长2名,随后,新当选的副镇长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全面构建“三大体系”、实施“五大行动”,着力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牢牢守住不发生一户一人返贫致贫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会议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强调,一是全力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对全镇所有脱贫户、监测户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同时重点盯对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抓好排查问题整改落实。二是精心做好国省考核评估备检。对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第三方评估考核指标和评估内容,做好自查自检,及时补齐短板弱项,提炼展示工作成效,确保省级考核评估获得“三连好”。三是奋力争创省级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对照《省级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创建资料目录清单》,规范收集整理佐证资料,确保内容逻辑严密、数据真实可靠、能够经得起检验,同时做好现场点位准备,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迎接考核检查。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