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酒类商标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2-24

为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扎实开展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2月21日,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3”为契机,邀请泸州老窖、剑南春等白酒企业维权工作人员协助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酒类商标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在前期摸排调查的基础上,以川渝知识产权保护名录中泸州老窖、剑南春、五粮液等白酒企业商标为监管对象,深入商超、酒类专营店、烟酒副食店等经营场所,重点对许可证照是否有效、货源渠道是否合规、索证索票是否完善、明码标价是否规范,是否销售假冒侵权产品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在执法过程中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积极向经营者普及商标基本知识,要求经营者加强对商品知识产权的认知和管理,防范知识产权违法风险。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0家次,立案调查1件。

下一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监管,有效规范市场秩序,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