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助企添动力 真诚暖心为发展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13日,广元雨润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曹新民一行专程来到昭化区市场监管局送上锦旗,感谢该局执法人员多次上门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支持企业发展。

广元雨润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昭化区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是“全国非公有制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5位的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的下属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人民币,总资产23000万元,拥有低温食品、酒店食品、速冻食品、高温食品、中式食品等五大类产品,品种近200种,年生产低温产品能力超过2万吨,是昭化区的骨干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也是昭化区疫情后最早复工复产的企业。旺盛的市场需求和繁忙的生产任务,一度让企业放松了管理,导致个别产品未完全执行相关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制度。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场景式执法改革方案》,立即启动触发式监管和穿透式监管,成立由执法大队、食品监管股相关执法人员组成的专班进驻该企业,开展行政约谈,强化企业食品安全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对问题原因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协助企业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原因,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在公司管理层和员工中全方位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相关食品安全标准的专项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法律法规和各类标准的宣传培训,帮助企业建立食品安全长效化管理机制,促进企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区市场监管局的认真负责和耐心指导,让企业深受感动,深刻领悟到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随着该公司食品安全长效化管理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得到全面加强,很快走出了事件的影响,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走上快车道,今年1-2月企业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增长15%以上。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树牢服务意识,心系企业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创新发展的推动者,为昭化区创建最优营商环境贡献市监力量。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