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第四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4-12

4月12日,昭化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第四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静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区政协主席、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国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三创”工作项目推进暗访短片;听取了各工作组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刘自强指出,区委高度重视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省、市也充分认可、全力支持。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但也存在问题和短板,具体表现为项目支撑不足、规划重视不够、时间进度不准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三创”系列项目,用联系、发展的观点看待问题,努力开拓视野,创新思维方式,努力提升项目质量体量,让“三创”工作有项目支撑、有文章可做。要坚持规划引领,利用好前期出台的系列规划,针对细节工作再细化完善,通过规划形成清晰的工作思路和路径。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时间、抢抓机遇、凝聚合力,把全部心思放到“三创”工作上来,将既定工作办好、办出成效。

刘自强强调,要读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历史逻辑。昭化文旅资源独特,历史底蕴深厚。全区上下要秉承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抓好“三创”工作,勇敢拼搏奋进;要读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价值逻辑。文旅是消费复苏的主战场。在我区众多产业中,旅游产业是一条具有光明前景的坦途,是一个“绿色、高效、可行”的大方向;要读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理想逻辑。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区委八届三次全会上提出大力实施“1456”发展战略,明确了蜀道三国文化旅游先导区的目标。全区上下要保持理想、坚定信心、全力攻坚,确保既定目标逐一实现;要读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实践逻辑。全区上下在“三创”工作推进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长远目光、战略思维,坚持事成为重,相互支持配合。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努力用财政资金撬动社会投资。要坚持事不避难、勇于挑战,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明晰短板问题,把基础问题做到万无一失。

刘自强要求,要强化向上对接,主动邀请省级涉旅部门、主流媒体、行业企业及相关专家来昭指导创建工作,加强与上级单位、主流媒体对接,宣传好昭化丰富的文旅业态;要聚焦重点任务再发力,坚持现场办公,集中调度,严格按照审定的施工方案规范建设,安排专人对已完工的项目进行维修维护。要注重项目整体性打造,坚持从细微细节处入手,充分照顾游客出行体验。要积极认领遗漏事项,及时查漏补缺。相关镇要做好水、电、网络等要素保障工作。各具体点位牵头县级领导、责任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资料收集整理、数据统计入库、后勤保障等工作,为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做强支撑。

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文旅企业和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盛通 杨旭)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