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2023年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通组道路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4-14

为进一步完善昭化区农村公路路网结构,完成2023年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通组道路民生实事及“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目标任务,4月13日,昭化区召开2023年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通组道路建设推进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花圣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从职能职责、建设程序、工程验收、档案管理四个方面对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通组道路建设进行讲解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镇应完善村组道路建设管理制度,规范招投标、质量、安全、进度、验收等建设程序,村民委员会作为村组道路的实施主体,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要求进行建设。二是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各镇及村委会务必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充实工作力量,倒排工期,统筹做好人力、物力保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三是加强管理,防微杜渐。各镇、村委会应建立健全村组道路建设安全质量管理制度,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管理,严控施工工艺,加大路基填筑、路面混凝土浇筑等关键性节点的质量管控力度,严防质量通病的出现;各村委会应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技术交底,组织专人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严格程序,规范整理。施工单位、业主单位、项目所在地镇人民政府、区交通运输局共同组成工程项目验收小组,各方应委派专人参与验收,各村委会在施工管理过程中应加强档案资料的收集和整理,镇人民政府应当安排专人对村组道路建设项目档案资料完整性进行验收并存档。五是建管并重,发挥效益。各村委会应按照村道村管的原则,完善村组道路养护管理办法,细化养护管理内容,承担村道的日常养护工作,做好村道的小修保养、日常保洁、排水畅通等工作,维护村道的路容路貌。六是强化监督,廉洁交通。严明工程建设纪律,强化招标管理,全程监督村组道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及资金拨付等,严把施工规程和验收环节,严防施工项目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昭化区各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