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自强调研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五经普”等工作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2-20

2月20日,区委书记刘自强前往昭化经开区、元坝镇,深入部分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五经普”等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实”的作风,奋力开创一季度“开门红”生动局面。

新春佳节的浓浓年味还未散去,昭化大地各工业企业已掀起新一轮生产热潮,以新气象、新作为吹响节后生产“集结号”、奏响“春之声”。

订单满满,产销两旺。在四川广之铝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四川香香嘴食品有限公司,新生产线已调试完毕正顺利运行,工作人员精神饱满,正在各自岗位忙碌。刘自强深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今年在手订单、市场布局等情况,听取企业新技术研发、新业务拓展等汇报。每到一处,刘自强都向企业送祝福、鼓干劲,他指出,各企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要尽快达产满产,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尽快完善“建、产、销”一体化体系,提高产品质量,打响特色品牌,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

调研中,刘自强强调,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是全年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全方位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靠前服务解决企业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稳产增产。

在昭化经开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选址现场,刘自强一边认真察看地形地貌,了解项目建设概况,一边与随行人员详细研究规划图纸,并就选址情况和建设方式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意见建议。

刘自强指出,工业污水处理厂的选址,要考虑农业工业用地、城市美观、生态环境等因素,要从更大范围来思考,做好实地规划论证,把污水处理厂的优势发挥到最大,把对周边地区的影响降到最低。

刘自强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美丽昭化”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土壤环境保持稳定,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三管三必须”环保要求,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考核,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全力推动昭化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奋力绘就山川秀美现代化昭化新画卷,让绿水青山“底色”更亮,金山银山“成色”更足。

人勤春早,实干争先。一大早,昭化城区红土垭采煤沉陷区避险搬迁及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现场就是一片热火朝天景象。走进现场,刘自强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整体建设、土地复垦等情况介绍,他强调,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做好项目建设、政策完善、搬迁安置、资金筹集等工作,全力解决好移民搬迁历史遗留问题。

刘自强要求,施工单位要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安全生产与工程质量相得益彰。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聚焦重点难点,理清工作思路,实现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要聚力盘活资产,扎实有序开展土地复垦工作,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抓牢项目建设扩投资,加快推动新开工项目快实施、快推进,重大项目出进度、见形象,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要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深入开展街区、楼体外立面和老旧小区改造,让“民生答卷”有厚度更有温度。

期间,刘自强还调研了“五经普”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强化质量控制,夯实统计基础,从源头上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要注重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普查氛围,提升普查对象支持配合的积极性、主动性,以高质量统计助推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李方、谭小益分段参加调研。(盛通 杨旭)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