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打造文旅消费品牌 激发夜间经济潜力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1-24


兔年春节,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之后的首个新春佳节,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一系列优化,积累已久的跨区域人员流动需求在春节期间得到进一步释放。在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当地就依托打造的《葭萌春秋》这一文旅消费品牌,不断激发夜间经济潜力。


夜幕降临,昭化古城灯火璀璨,一场视听文化盛宴正在上演。作为当地首部大型沉浸式互动体验剧,《葭萌春秋》在停演半年之久后,于今年春节再次上演,为游客们开启了一段沉浸式梦境之旅,赢得观众欢呼。

“古老的院落、精致的服饰、逼真的光影效果、动人的故事……”游客朱玲玲直言不虚此行。

据悉,《葭萌春秋》剧场采用行进式、流水线运行模式,让游客在观剧中获得“沉浸体验、互动体验、实景体验、多感官体验”,而复演的《葭萌春秋》,为了让观演效果更好,演出设备和演出位置也进行了升级和调整,调整后每场演出可容纳200人次。

“在一疫情防控政策进步优化后,《葭萌春秋》从正月初二到初六,以及正月十五进行了复演,在停演期间,我们也对灯光、舞台、人员结构进行了一个升级打磨,努力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广元市昭化西市公司执行董事曾绘坤表示。

春节期间,《葭萌春秋》人气爆棚,同样,昭化古城内酒店、餐饮等行业经济也迎来复苏。记者了解到,景区内各民宿、酒店从大年初一开始,就陆续出现了客房吃紧的情况。

“今天我们客房入住率已经达到了85%,后边几天的预定量也超过了60%,加上一些临时过来的散客,今年春节,生意是真的不错。”昭化区昭化古城民宿负责人侯忠坪满脸笑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灯火璀璨的店铺、琳琅满目的商品、熙熙攘攘的人流……浓浓的烟火气息拂面而来。游客们赏夜景、逛集市、享美食,多彩“夜经济”不仅丰富了人们的夜生活,也激发出消费新活力。

“这几天游客量是暴增,我们每天的接待量都在30桌以上,对于我们这种餐饮小店来说,已经是接待的上限了。”昭化古城餐饮店老板玉满表示。(朱映江  郑晓玲)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