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关于面向退役军人考公考编有关事项咨询
写信时间 2023-03-04
你好领导,想咨询下目前咱昭化区有没有面向退役军人的定向事业编招录政策,类似于《自贡市事业单位面向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招聘工作人员公告》这种,我看了咱昭化往年的招聘公告,起步要求普遍在本科以上,偶尔有个大专像医生教师这种也是要专业技能、证书对口,而我们退役军人多年在部队服役,回来了普遍学历都在大专甚至以下,本科是少之又少,年龄也不小了,就算现在去提升学历,等拿到毕业证也快要超出招录年龄要求,而这两年四川省的定向乡镇公务员和自贡市事业单位面向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的招聘也是逐步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关心,但我在昭化人事模块目前还没有查询到,不知是我看漏了还是暂时没有类似政策,所以前来咨询下,望解答,谢谢
信件的处理结果
  • ***同志:

    你好!留言已收悉,现针对你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四川省委组织部等九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措施>的通知(川征〔2020〕22号)文件规定:全省各级事业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和岗位特点,可拿出一定岗位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专项招聘。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我省事业单位时,按规定享受笔试总成绩加2分,被旅(团)级以上单位评为优秀义务兵、优秀士官或荣立三等功的另加2分,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另加4分,累积不超过6分。我区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时,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我区事业单位时,严格执行了加分政策。因我区编制少,空缺岗位主要为教育、卫生等专业技术岗位,专业性强,招聘条件相应较高;其他岗位由用人单位根据空缺岗位特点和所需专业、学历等设置相应的岗位条件。目前暂无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进行专项招聘计划。你可随时关注广元市人事考试网,报考符合岗位条件的岗位。

    感谢你对我区人事考试工作的关心,如有疑问请来电咨询,联系电话0839-8723928。

     

                                                                                            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7日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03-07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