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何时处理问题
写信时间 2012-04-24
领导:你好! 我是元坝红岩人,5.12地震后我家房屋遭重创,经过数次余震后最终成了再也不能居住的危房,但是在政府的帮助下大家都搬进了新盖的永久性住房中,很感谢政府部门对我们的帮助。就在这期间政府给了很多的帮助时,世界宣明会也给了我们这些比较困难的,不能顺利的把房屋给修完工的又给予了1万元的帮助,就在这时,村委叫我们把世界宣明会补助的钱给交出来,这让我们感到很是莫名其妙,这是拿给我们修建房屋的钱为什么要交出去呢?而且还没有什么文件,就是口头上这么说,我们是该交还是不该交呢?交了这钱又到那去了呢?这和贪污有什么两样,希望局里的领导,我们的父母官尽快来处理下这个严重的问题。 祝:工作顺利
信件的处理结果
  • 请民政核实处理,做好回复。

    付正文   2012-05-08 14:53

  • ***: 你给“元坝区长信箱”的信访件,已转到我局,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并立即责成工作人员与红岩镇政府一同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玉皇村共14户享受了宣明会的救助金。此14户是玉皇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并经村支部、村委会、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多次开会商讨确立的。因当时受灾困难户较多,其他困难户有异议,所以又由村支部、村委会及所有建房困难户一起研究了宣明会救助金的分配问题,研究结果同意由所选14户顶名,领取救助金后和其他受灾困难户分享,且顶名户(14户)当时均已同意和其他困难户分享宣明会救助金,并与村上签订了相关协议。14户顶名户给村上写了一个欠条,准备在领取救助金后将钱交给村上,由村上发给其他受灾困难户。但后来有人向上级和宣明会反映了此情况,上级和宣明会都不允许这样进行分配,所以玉皇村就没有收了。 此情况我局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给你作了回复。

    区民政局   2012-06-02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