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搬迁赔偿
写信时间 2012-04-28
我是红岩镇一名普通农民,亭子口电站是广元市大规模的工程,是造福千万老百姓的大好事。红岩也是广元三大港口之一,作为一个岩人我很骄傲家乡的变化,可是关于搬迁赔偿问题使我们很恼火。和组长,村干部等关系好的人可以多分钱,多分地!关系好的人平白就可以多出1.2亩地,林业也是有的人多有的人一分也没得。到镇上找过,领导们都说这是组上给的资料。可是按照包产到户分的土地也平白少了!农民靠天靠土地吃饭,搬迁了国家给的补偿也因为这些枉私的人乱整一通,我一个农民该用什么办法找什么人处理这些事!
信件的处理结果
  • 请红岩镇政府调查核实,并做好回复工作。

    朱永国   2012-05-08 14:44

  • 网友: 你好! 根据《嘉陵江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实物指标调查细则》的规定,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实物指标调查,是由亭子口公司委托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实施,乡镇人民政府和村组配合。房屋是否在淹没线下,是否该拆迁,是由设计院确认的。 淹没线下的林地、土地面积的确认,是由四川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和四川省地政地籍事务中心进行计算,由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复核后,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汇总,然后提交村组确认。土地调查指标分解到户工作由乡镇政府组织村社干部进行分解,确认到户。在淹没线下土地、林地面积分解过程中,我们要求以组为单位召开社员代表会、社员会来进行分解。你社在淹没线下林地、土地面积分解时,召开了社员代表会、社员会,并且分解的数据都在会上进行了公示,与会社员对分解数据无异议后,才填到正式的林地、土地分解表上,并由每户户主签字盖章,确认分解数据,同时,不能在分解表上签字盖章的,必须由社员代表集体写出说明,说明其不能在分解表上签字盖章的原因。最后,由村社干部在分解表上签字盖章后,连同会议记录、说明一起上报乡镇政府。 对于你反映的搬迁赔偿问题、和组长,村干部等关系好的人可以多分钱,多分地等问题,亭子口工程水利枢纽工程和广元港建设征地涉及的房屋、土地,该拆迁的我们会全部纳入拆迁范围,不属于拆迁范围的我们也绝对不会纳入补偿。

    红岩镇   2012-08-18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