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关于失业首次创业补贴
写信时间 2022-03-26

尊敬的王区长你好,我是一个失业首次创业的青年,公司属于农业科技公司,主要农场品销售,品牌打造,公司注册地广元昭化区元坝镇益昌大道677号电商物流园,于去年9月开业,作为一个自立更生的80后实属不易。听说昭化创业政府支持,政策关怀力度大,慕名而来创业。想把公司做大做强,公司现开发猕猴桃酒,休闲食品广元销售店有100多家,因酒水销售比较慢,在继续销售新品资金紧张,从网上看见有返乡农民工,失业创业,有一定的资金补贴,不知道现在是否有相关帮扶政策。需要向哪些单位申请,需要哪些条件,补贴资金大概多少?因未知政策落实情况,特此打扰,请给予支持引导申请办理,谢谢!

信件的处理结果
  • 王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中央和省级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川财社〔2019〕38号)文件规定,对首次创业且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返乡农民工,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一、补贴对象:返乡的昭化区农村户籍人员,在2019年1月1日之后首次创业,投资不低于10万元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1年以上,带动就业3人及以上,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

        二、补贴标准:按10000元的标准给予创业者一次性补贴。

        三、申报资料及程序:符合补贴条件的申领人,携带创业补贴申报表、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社会保障卡复印件、首次创业申办的营业执照(含三证合一)、吸纳就业人员花名册等相关资料,向创业所在镇便民服务中心提出申请,镇人民政府对其进行初核后报区就业服务中心复核由区人社局审核,审核结果在网站或其他媒体上公开公示,公示无异议由区就业服务中心将补贴资金拨付给补贴申领人。

      感谢您的来信,如需咨询请致电广元市昭化区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股:0839-8723087。

                                                                                                                                                                                                                                                                                           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3月29日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3-29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