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呼吁关注流浪狗危害
写信时间 2023-10-08
尊敬的书记: 您好!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读这封信。写这封信的目的是希望引起您对一个重要问题的关注:流浪狗的危害。 首先,由于流浪狗无人管护,经常在街边追着小孩跑,对小孩的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威胁,由于老人行动不便,也担心流浪狗会攻击咬伤老人,长此下去,必定会对大家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同时,我们不知流浪狗身上是否存在传播性疾病,如犬瘟热和狂犬病等,如果一旦传染到人身上,将形成难以挽救的局面。 其次,有很多养狗户不文明养狗,在公共区域下不为狗系绳,让狗肆意活动,随意大小便,这不仅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同时还会损坏城市的环境。 再次,由于流浪狗缺乏管护,在城市中肆意活动,在花丛之间穿梭,践踏草坪,啃咬花木,对我们的城市环境,特别是沿河景观植物环境产生了巨大的破坏。有些流浪狗甚至在公共场所安家落户,使原本整洁美丽的环境变得破败不堪。 总之,流浪狗的问题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我相信,在您的领导下,我们的城市可以有效地处理这个问题,确保人们的人身安全。 谢谢您的关注和理解。
信件的处理结果
  • 蒋先生:

    您好!您于2023年10月8日通过“区委书记信箱”提交的“呼吁关注流浪狗危害(信件编号:20230105)”的诉求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我局在日常城市管理过程中,坚持以不伤害犬只为原则。凡是在城区发现不栓绳独立流浪于户外的犬只都视为无主流浪犬,都将进行捕捉,捕捉后统一送到救助站或由爱狗人士领养。从2023年10月10日起,我局将开展为期一周流浪犬集中清理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流浪狗较为集中的小区及周边进行捕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积极发挥对城市管理的主导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对城市不文明现象立整立改,确保城市环境卫生和市民人身安全。

    以上回复内容,我单位工作人员已于2023年10月10日20时05分电话告知与您,如您对上述的回复和处理结果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电话8723500进行咨询。
        感谢来信,祝生活愉快!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10-11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