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关于“防疫健康包”
写信时间 2023-01-14
尊敬的刘书记: 你好,我是寒假在家的一名大学生。关于此次“防疫健康包”的发放,我有部分疑问,由于不清楚途径询问,就只好在这里写信给您。 1.在昭化区的“政府信息公开”中说明:莲花清瘟胶囊(颗粒)是每人三天的用量,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同上。但是在“广元日报社”的微信公众号推文中,却是“一盒莲花清瘟胶囊、一盒蒲地蓝消炎片”这就会让部分居民产生怀疑,因为大部分居民不会专门去政府(网站)上了解信息,而是通过微信推文。 2.在一月七日,我拨打了昭化区卫健局的健康热线询问得知:每名符合条件的老人都会领取到相应的东西。但是我爷爷(已经90多岁)拿到手的却只有十个口罩、一包维c银翘片和一封信。与政府所公开的信息相差巨大。但是药不是重点,现在的居民不缺那点药,政府有心已经很好了。但是通过这个事情,我不禁怀疑:是钱没有全部拿来买药呢?还是我这里是乡下管不到,所以有人为所欲为呢? 3.我询问发放健康包的人员。他说他拿到手的就那些东西。这说明上一级有问题,我有了解过一些乡村的情况,确实有很多老人都收到了防疫健康包·。但所宣传的图片我觉得有点虚假宣传了。 谢谢!
信件的处理结果
  • 李先生:

    您好!您于2023年1月14日17:30,通过“区委书记信箱”提交的“关于防疫健康包”的意见建议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爷爷是我区王家镇晋贤村户籍人口,按照广元市关于印发《广元市70周岁以上老年人“防疫健康包”发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广应对疫情指办〔2022〕99号)文件要求,属地卫生院于2023年1月1日将“防疫健康包”发放至老人手中,健康包内含“对乙酰氨基酚片、维C银翘片、口罩”等退热、镇痛、清热清毒类中、西药及防护用品。按照科学配置的原则,健康包内药品数量及类型由属地卫生院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医生团队专业研判,参照《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第一版)》选择性配备,同类型药物可替代使用,以确保安全有效、快速全面的发放到位。发放过程公开透明,合理合规。

    以上内容我单位工作人员已于2023年1月17日14时00分电话告知于您,如您对上述回复仍有疑问,请联系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详询,联系方式:0839-8722657。感谢来电,祝生活愉快!

                                                                              

                                                                               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1月17日


    区卫生健康局   2023-01-17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