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医疗保障局
区医疗保障局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广元市昭化区医疗保障局

办公地址:广元市昭化区益昌大道107号

邮政编码:628021

电话号码:办公室及监督电话:0839-8722077;业务咨询电话:0839-8723770、0839-8723755、0839-8723788、0839-8723111、0839-8725630、0839-8723125

传真号码:0839-8723788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第一条  根据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元市昭化区机构改革方案〉和〈广元市昭化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昭委发〔2019〕1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广元市昭化区医疗保障局(简称区医保局)是区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区医保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长期护理保险等医疗保障政策制度。

(二)贯彻执行有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组织起草全区医疗保障规范性文件;负责拟订全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三)贯彻执行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监督强化全区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管理。

(四)拟订医疗保障基金年度收支计划,负责医疗保障基金归集,按政策和标准支付医疗保障待遇,完善动态调整和区域调剂平衡机制。

(五)贯彻执行上级药品目录、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疗保障目录和支付标准政策;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医保目录准入谈判规则。

(六)贯彻执行上级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建立医保支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