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公安分局
区公安分局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办公地址: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益昌路28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号码:5205008、5205009

传真号码:5205000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部署本区的公安工作,指导检查本局部门的贯彻执行情况,妥善处置各种影响稳定的事件,维护本区的政治及社会治安稳定。

2.收集信息,分析研究本区的敌情和社会治安情况,向区委、区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报告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研究提出对策和措施。

3.负责本区内各种刑事案件的侦察,组织全区性严打专项治理行动,处置各类危害社会治安的事件和重大治安事故。

4.负责依法管理本区的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外来人口、出租房、车辆牌照、枪支弹药、危险品及特种行业等管理工作。

5.负责检查指导本区内各级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

6.组织警力参与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以及全区性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7.负责本区内在押人犯的监管及监所管理建设工作。

8.负责本区内公民出入境管理工作,公安外事工作及三资企业管理。

9.负责指导检查、监督本局内务部门的执法活动,负责办理行政复议、诉讼及国家赔偿案件。

10.负责本区内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管理工作。

11.受理并办理“110”警情和市民投诉,办理“110”举报信箱的举报案件,办理上级交办的群众投诉。

12.负责查办上级批转的督办案件和各级控申信访案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