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农业农村局
区农业农村局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办公地址:元坝镇育才路14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628021

电话号码:0839-8722091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种植业、农业机械化、农垦、农机等农业各产业(以下简称农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区农业和农村经济、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起草有关农业和农村经济的政策规定,参与拟订涉农财税、价格、金融保险等政策,提出农业产业保护的政策建议,推进农业依法行政。

2、承担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的责任。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耕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纠纷仲裁管理。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村民筹资筹劳管理工作,指导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拟订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规划与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行业协会的建设与发展。

3、指导粮油等主要农产品生产,组织落实促进粮油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引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品质的改善。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负责提出农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区级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建议意见,编报部门预算并组织执行,提出扶持农业农村发展的财政政策和项目建议,经批准后与财政部门共同制订实施方案并指导实施。拟订农业开发规划并监督实施。配合区级财政部门组织实施农业综合开发有关项目。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种粮农民补贴和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4、指导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发展。组织拟订优势特色效益农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等政策与规划并组织实施,贯彻实施促进大宗农产品流通政策和主要农产品进口政策,研究制订大宗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培育、保护和发展农产品品牌。组织协调“菜篮子”工程有关工作。

5、承担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责任。组织开展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组织拟订农产品质量地方标准并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依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发布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信息,实施农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