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司法局
区司法局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办公地址: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滨河路65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628021

电话号码:0839-8722544

传真号码:0839-8722544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一)承担依法治区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区的规划建议,统筹协调推进依法治区的组织实施和督察工作。

(二)组织承办送区政府征求意见的地方规章,汇总上报修改意见工作。

(三)负责区政府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重要行政措施发布前的合法性审查。承办区政府、各乡镇(街道)政府和区政府各部门报送区政府的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及区政府有关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四)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政府依法行政工作。

(五)负责综合协调、监督检查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负责全区行政执法主体、人员资格审查和行政执法证、监督检查证的审核管理及人员培训工作。

(六)指导监督全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承办向区政府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赔偿、行政裁决案件,代理区政府行政应诉案件。组织区政府行政行为听证等工作。指导协调仲裁业务工作,牵头负责全区行政调解的指导、督促和协调工作。

(七)承担区政府法律顾问的聘任和管理。负责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监督管理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工作。负责全区外来企业、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

(八)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

(九)指导人民调解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等工作。 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汇同有关部门做好人民监督员和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指导管理司法所建设。

(十)承担社区矫正和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