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人社局
区人社局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办公地址: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益昌大道88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628021

电话号码:0839-8722075

传真号码:0839-8722075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拟订全区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全区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拟订并组织落实创业、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

)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政策和标准、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办法和全国统一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关系转续办法。组织拟订基本养老、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失业、工伤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编制全区社会保险基金决算草案。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拟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年度计划拟订相关制度、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指导、督促企业参加工伤保险。

)负责全区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落实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拟订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依法督促用人单位在劳动用工、合同签订与履约时载明劳动保护、劳动条件和职业危害防护等条款。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