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水利局
区水利局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办公地址:昭化区京兆路75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628021

电话号码:6280257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一)办公室(行政审批股)

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文秘、档案、党务政务信息、机要保密、组织、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政法、统战等党的建设、人事管理、机构编制、人才和群团等工作、目标管理工作和机关内部制度建设。牵头办理人大、政协有关建议和提案;负责重大会务和重要接待工作。组织起草水利行业管理重大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机关规范性文件等涉法事务合法性审查工作。组织实施行业依法治理、法治政府建设和普法教育。办理区政府公布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负责水利政务窗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水利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宣 传教育工作。实施财务、会计和专项经费的综合管理;负责局机关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负责行业内部审计工作;对水利专项资金进行监督管理;参与水利建设项目的竣工结算和审计决算工作;负责水利行业财务指导;监督本行业国有资产的使用管理。承担全区水利行业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股(农村供水股)

负责水利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计划以及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统筹协调水利工程项目的设计方案评审、工程建设和竣工验收。组织指导水利、农村水电工程安全监管和运行管理与划界工作,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小水电改造及水电农村电气化工作。负责重点水利工程招投标管理,指导、检查下级单位招投标工作。指导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承担行业综合统计工作。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农村水利设施的运行管理与保护。指导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农业生产用水和农村供水工作;负责水利行业基本建设技术质量标准和规程、规范的技术指导和技术监督。组织指导水库工程的运行管理。承担水利系统防汛抗旱相关工作。组织编制洪水干旱防治规划。承担水情旱情预警工作。组织协调指导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保障工作。组织指导水旱灾害防御演练、信息化建设工作。承担山洪沟治理工作。承担全区堤防建设和管理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