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赏荷花猜灯谜 品月饼敬孝心
发布时间:2019-09-14 06:5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舞狮表演

“猜灯谜、赏荷花、品月饼、看演出……”9月13日,在中秋佳节之际,昭化区举办了“平乐荷花季 团聚孝老时”为主题的2019第九届广元·昭化荷花节开幕式暨中秋系列活动。

文艺演出

上午9:00,精彩的传统节目《舞狮》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伞舞《小城故事》、鬼步舞串烧《凤凰传说+东北汉子》、柔力球演出等以村、学校为代表队表演的极具地方特色的节目一一上演。

文艺演出

开幕式现场,还为“平乐荷花季·花好人圆时”短视频大赛进行了颁奖,对“孝老敬老好儿媳”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今天晚上回去,准备做一丰盛的饭菜,与婆婆和丈夫一起吃个团圆饭。”被表彰的“孝老敬老好儿媳”徐桂华花表示。

抖音短视频颁奖

沿着曲折的田坎走进荷塘边,绵延的藕塘引入眼帘。红色、白色、粉色的荷花在细雨中摇曳,送来阵阵荷香,弥漫满塘。而隐藏在荷塘边、荷叶里的字谜引得不少游客一较高下。 “这里有一个拆的呢,永久和平打一地名。”

“永久和平,应该是永宁。”

“不对、不对,应该是平乐,这里就是平乐寺的嘛”

……  阅谜面,猜谜底。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探索“谜底”真相,在“斗智”中找到乐趣。


“孝老敬老好儿媳”颁奖

趁着节日和好朋友一起出来耍一趟,目前我找到了一个谜语,估计猜的是对的,”游客邱长青乐呵呵地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活跃我们的思维,增长我们的知识,发扬和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此次赏荷花猜灯谜,品月饼敬孝心活动,主办方也推出了政策知识、百姓生活、传统文化等方面的近100个谜语,让人们在猜灯谜的过程中,解锁世间百态的另一种表现形式,体味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为让游客过一个更有意义的中秋节。当天,主办方还举办了城郊结亲”民宿推介、荷塘旗袍秀等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壮参加了此次活动。(杨黎明)

旗袍秀

文艺演出

游客猜灯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