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转变方式开展散装食品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05 11:4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的要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从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聚焦昭化古城散装食品销售存在的问题,以“四个转变”强力推进昭化古城旅游景区散装食品专项整治。

由闭门造车想转变为深入现场查。在制定规范整治方案前,深入昭化古城旅游市场,走访散装食品销售经营户26户次,现场了解存在的问题,与经营者沟通规范提升的措施。进一步督促散装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其主动参与古城旅游市场食品安全规范提升工作。

由匆忙推开做转变为试点先行探。在广泛调研,多方讨论的基础上形成昭化古城散装食品规范提升工作方案,选取两家散装食品经营店,开展试点先行。通过试运行,一方面对方案进行检验,从中发现问题以便完善;另一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推开打好基础。

由简单粗放管转变为耐心细致教。改变过去执法检查中整改意见落在纸上的方式,加强整改指导培训,通过现场耐心细致的讲解,让经营者既明白问题在哪,更清楚如何改正,切实做到寓监管于服务。

由行政处罚惩转变为诚信自律行。转变思路,从以行政处罚形成监管威慑的方式转变为通过建立诚信档案,探索推行信用积分管理和“黑名单”公示制度,倒逼经营者提升诚信意识,最终实现行业自律。

截至目前,已对景区26家散装食品经营单位散装食品标签标识进行规范,实现了生产经营信息清楚、存储条件安全达标、食品来源全程追溯、明码标价公平交易,使游客能够放心无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