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多举措抓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0-07-15 11:40: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强化责任落实,严抓管党治党。严格落实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召开党委会3次,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细化任务目标,各村(社区)签订承诺书,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点评会2次,听取党政班子成员廉政述职1次,有效推动了工作落实。

从严教育管理,筑牢思想根基。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2次,引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围绕“三重一大”集体研究2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民主生活制度和组织生活制度,定期不定期进行谈话谈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成立党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注重抓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安排专人负责网站、新媒体等文化阵地建设管理,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党建水平。抓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在村级建制调整过程中,选好用好优秀的基层组织人才,顺利完成8个村1个居委会的合并调整,优化班子配备。以严格落实各项党内制度为契机,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履职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 “向公共权力覆盖,向巡视巡查覆盖,向全镇党员覆盖”。党员干部做好自我剖析,认真查找思想工作突出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党建水平,增进了团结,切实提升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狠抓警示教育,确保警钟长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了“深化正风肃纪、力除懒政怠政,严厉问责“不作为”,切实解决了庸懒散、消极怠政、为官不为等问题。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的监督,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对工作日中午饮酒、脱岗离岗、迟到早退等违反工作纪律行为进行监督检查。深化党风党纪教育,使全镇党员干部真正提高纪律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纪律要求转化为积极工作自觉行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