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瑛一行来昭化区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19:59: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27日,省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瑛一行来昭化区开展扶贫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隆斌,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

来到柏林沟镇双龙村十组建卡贫困户仲江成家,刘瑛详细询问基本情况。得知全家于2018年已脱贫等情况后,刘瑛叮嘱到,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家里变化很大,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把日子过好。有什么困难,要及时提出来,我们共同解决,让你们与乡亲们一起奔小康。


刘瑛一行查看双龙村卫生室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隆斌指出,省国宝人寿保险公司精心制定帮扶计划,提出了一系列的帮扶举措和帮扶建议,想得深、做得实,充分体现出省国宝人寿保险公司的政治意识、社会责任和为民情怀。同时,要在帮扶点的深化拓展上和帮扶战略的深化上做文章,让帮扶工作的成效更好。下一步,政治任务要向战略握手深化,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后脱贫时代的任务很重,希望国宝人寿公司能够继续发挥优势,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康养等方面着力,深化合作,助力昭化、广元加快发展。

刘瑛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省国宝人寿保险公司帮扶联系双龙村。昭化区脱贫攻坚工作扎实,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精气神很振奋、干劲很足,自我发展能力不断深化,脱贫攻坚取得很好的成果。省国宝人寿保险公司将充分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根据自身优势,结合帮扶地区的实际情况,开发出具有针对性的产品,支持双龙村、昭化区及广元市的脱贫攻坚工作。

龙兆学介绍昭化脱贫攻坚工作时说,昭化是省定贫困县,是秦巴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有63个重点贫困村,2018年全区成功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在住房方面,所有贫困户都住上了好房子、新房子。在交通方面,实现了通村路、通社路的硬化。在饮水方面,全区群众喝上了自来水,建起了水冲厕所、洗澡房,极大改善了生活条件。在电力、通讯方面,实现了电力、通讯的全覆盖。在医疗、教育方面,村村建起了卫生室,实行了教育助学金倍增计划、免费肉食计划等。在产业增收方面,因户施策,通过企业+农户、专合社+农户等,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安居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专项扶贫经验做法得到国家、省的表扬并推广。

期间,刘瑛一行还看望了双龙村五组贫困户沈国兵,察看了双龙村产业发展、村卫生室建设等情况。(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