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吹响号角 再战“国卫”大考
发布时间:2020-09-10 14:37: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一是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制定印发了《广元市昭化区迎接2020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广元市昭化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重难点工作责任分工。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城市管理等工作,利用新媒体、流动宣传车、宣传资料等多种载体,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第二次国卫复审,各机关单位、院落、厂区及时更换设置健康教育宣传专栏8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及LED显示屏标语50余幅,效果明显。三是突出重点,强化整治。将全区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抓好交通秩序管理,疏堵结合,新开辟停车位70余个,新建区政府临时停车场1个;研修印发了《广元市昭化区公共空间广告设置管理办法(修订)》,摸清家底,整治大型户外广告18处,协调相关部门对关键环节进行重点集中整治。四是单位示范,持续清洁。动员全区57个区级部门、12个镇、85个企业、5000余人次持续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截至目前,共清理卫生死角500余个,清理垃圾60余吨、牛皮癣368处,疏通阴阳沟渠26千米,整治主次干道、背街小巷85条,劝导“不文明、不卫生”行为50余人次。五是全域消杀,防治病媒。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对全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迅速投放灭鼠毒饵站200余个;区级各部门分工负责,对50余个防控责任小区进行彻底消毒;区园区管委会、经信等部门督促、指导各企业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六是逗硬考核,严格督查。区目标绩效中心将国卫复审工作纳入各责任单位年终目标考核。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对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通报批评,限期整改。